(美美美)-彰化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彰化第二輛大型復康巴士正式啟用 魏縣長希望讓更多人能「上山下海趴趴走去旅遊」
2016/08/04 | 分享: 【記者:彰化特派 彰化縣政府 】
 

大型復康巴士正式啟用

大型復康巴士正式啟用

為滿足更多身障機構、團體及特殊教育學校,有便捷的運輸服務及享有社會參與、走出戶外的權力,在中央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及縣配合款下,歷經一年的時間,投注9百多萬元,彰化縣第2輛大型復康巴士終於在今年6月底誕生,彰化縣政府4日上午在縣府前廣場舉行「大型復康巴士啟用儀式」,彰化縣長魏明谷、財團法人基督教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玉嫦等人與會,魏縣長期望透過復康巴士的增加,提供身障人士更便捷的生活機能,讓他們也能「上山下海趴趴走去旅遊」。 
與會貴賓有縣議員賴岸璋、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計畫處長謝昌達、新聞處長林德宇、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執行長江信行、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理事長林志彥、彰化縣身心障礙者無障礙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文聰、彰化縣盲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黃川級、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理事長陳素敏、彰化縣啟智協進會理事長黃盛炤、彰化縣聲暉協進會會務秘書王心慈、彰化縣聾人協會常務理事郭育生、彰化縣忠孝長青協進會理事長楊永速、英屬維京群島商永德福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監林日尉、各級民意代表、社會福利機構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考量彰化縣只有一部復康巴士,在假日時刻難免供不應求,為照顧身障朋友,編列經費再添購一輛大型復康巴士。復康巴士精美的車體擁有防火、防曬及完善的剎車系統,更經過車輛測試中心與車輛安全審驗中心測試,在各項測試上等都檢驗合格,期望讓身障朋友能與一般人一樣,到台灣各地觀光旅遊,搭乘這輛車上山下海,全台走透透。 
林執行長指出,彰化縣現有兩部大型的復康巴士,為了提供身障機構或團體一個安全舒適的搭乘工具,讓他們有更高度的社會參與及更豐富的生活,突破身障者行動上的限制,感謝縣府將這部復康巴士交托給財團法人基督教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未來將會用心去營運這部復康巴士,造福更多人。 
彰化縣原有1輛大型復康巴士,每到假日總是供不應求,平均每月出車15趟次且集中於假日,因此身障機構、團體期待第2輛的大型復康巴士已久,終於在中央公益彩券回饋金及縣配合款補助下順利啟用。 
這次的車輛依據交通部「車輛型式安全審驗管理辦法」及「車輛安全檢測基準」等相關規定打造,經由交通部委託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VSCC) 測試合格,縣府分別於底盤進口、骨架施工、隔熱處理及車輛完成階段聘請「車輛設計與製造」專家學者進行查驗指導。 
此外,本車輛採用歐洲原裝進口底盤在台進行車身打造,有著多重防護的煞車系統(EBS電子式剎車系統、ABS防煞車鎖死系統、TC循跡控制系統及油壓減速器),引擎室內建火警感知器,能提前預告及防止火災發生的可能,車內設置輪椅升降設備,有4個輪椅區、29個座位、5個緊急出口、3支車窗擊破器及2支滅火器等,讓身障者有舒適、安全的交通運輸。 
105年度大型復康巴士分別委由財團法人基督教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及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承辦,大型復康巴士申請請洽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04-7532375,歡迎有需求的身障機構、團體及特殊教育學校多加利用。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