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彰化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魏縣長出席花壇鄉西施柚產業文化暨觀光導覽活動
2016/10/30 | 分享: 【記者:彰化特派 彰化縣政府 】
 

花壇鄉西施柚產業文化暨觀光導覽活動

花壇鄉西施柚產業文化暨觀光導覽活動

入秋後最不能錯過的季節美食就是西施柚,而全國最好的西施柚就是出產於彰化的花壇西施柚。花壇鄉公所於30日上午在花壇新公園舉辦105年花壇鄉西施柚產業文化暨觀光導覽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立法委員黃秀芳應邀與會,花壇鄉長李成濟、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出席,魏縣長希望藉由活動舉辦能改善農產銷售通路,提升農民收益,改善農村生活品質。  
與會貴賓還有行政院政務顧問賴博司、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祝健芳、縣議員賴岸璋、林世賢、陳蔣秀美、黃玉芬、前立委黃文玲、彰化市長邱建富、花壇鄉民代表會主席賴世祥、花壇鄉衛生所主任黃修聖、花壇國中校長黃柏創、花壇郵局經理嚴洧澤、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地方仕紳等人。 
魏縣長表示,花壇鄉的茉莉花茶和西施柚產業相當出名,李鄉長為推廣地方農產品,與縣府建立很好的合作關係,時常配合立委黃秀芳到立法院行銷,並邀請立法院長協助行銷,同時行銷山腳路虎山巖、八卦窯等城市景點,提升花壇鄉能見度,幫助地方產業發展。西施柚產業文化活動一次比一次更熱鬧,人潮也更多,藉由活動的舉行,希望讓農民有較好的收入。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指出,提到花壇鄉,自然會想到茉莉花故鄉,但除了茉莉花,還有非常香甜、好吃的西施柚,希望未來能夠與花壇鄉公所繼續合作,推廣花壇鄉的農特產品、吸引更多的遊客前來。 
花壇鄉長李成濟進一步指出,10月23日是霜降的日子,也是採收西施柚的季節,花壇鄉公所每年在霜降後一周左右,都會舉辦西施柚活動,這次活動感謝魏縣長與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的大力支持與補助,讓活動能夠順利進行。柚子是柑橘類水果,對身體很好,希望消費者能夠多多選購在地優質農產品,不論要送禮或自己吃都是很好的選擇。 
西施柚產業在花壇是全國最早栽種推廣,品質最好,面積最多的地方,尤其在霜降時節,是品嚐最甜美的季節,用一句『白露來臨品文旦(柚),霜降時節嚐西施(柚)』來形容最為貼切。花壇西施柚產於彰化縣八卦山脈,土質、水份、氣候優質,產出的柚子其口感、水份、甜度、Q度皆為全國之最。 
今年因梅姬颱風狂掃中台灣,離採收期只剩三星期的西施柚落果上萬顆,產量驟減,花壇鄉柚農努力站起來,以感恩與回饋的心將樹上的西施柚一一採下裝箱,以不漲價的方式感謝大家對災後花壇的支持與幫忙。 
花壇鄉公所特別邀請立法委員黃秀芳,為花壇西施柚代言,一起推廣優質品牌的西施柚,促銷彰化的農產品,為柚農帶來商機,改善農村生活品質。柚農資訊可上花壇鄉公所官網查詢,歡迎民眾踴躍下單訂購,品嘗好吃的西施柚。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