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彰化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鹿港冬遊季-廟口小吃宴活動」 魏縣長前往推廣鹿港在地美食
2016/11/19 | 分享: 【記者:彰化特派 彰化縣政府 】
 

「鹿港冬遊季-廟口小吃宴活動」

「鹿港冬遊季-廟口小吃宴活動」

為發揚鹿港觀光美食,鹿港鎮公所於11月19、20日連續兩天在鹿港文小五預定地舉辦「鹿港冬遊季-廟口小吃宴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鹿港鎮長黃振彥賢伉儷於19日晚間與會,魏縣長勉勵現場民眾在品嘗鹿港美食之餘,也與現場貴賓一同推廣鹿港在地觀光與美食文化。 
與會人員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陳秀寶、林士堅、花壇鄉長李成濟、鹿港鎮民代表、里長、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鹿港是台灣開發最早的古鎮,一府、二鹿、三艋舺,再過6年就是彰化建縣300年,300年前的鹿港是一個知名的商港之一,鹿港有許多有形及無形的文化資產,這次的鹿港冬遊季活動長達約一個月的時間,重頭戲就是廟口小吃宴,小吃宴的小吃各有特色,不僅新鮮、澎拜,也有許多糕餅,總共有27項特色小吃,每個人300元,去年原本是200桌,今年加碼增加到300桌,不到4分鐘就秒殺,可見受歡迎的程度。 
魏縣長指出,今年小吃宴首次改在晚上品嘗,希望讓大家能輕鬆品嘗彰化在地美食,彰化小吃全台最出名,彰化位居山線、海線的連接點,南北適中,彰化的小吃各有特色,遠近馳名,他說,他個人最喜歡吃的是蝦猴、蚵仔煎等等,鹿港還有各式小吃如珠螺、包子、鹹蛋糕等等都很好吃,歡迎大家來品嘗,此外,行政院已經核定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6年60億,未來希望再造歷史鹿港風華。 
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美食不僅止於味蕾,也是一種藝術,更是文化的傳達,往往能夠讓家鄉隨之發揚光大。鹿港小吃全台聞名,除了海產新鮮,料好實在,俗擱大碗,是最有誠意的平民美食。此外,為了讓大家在品嘗小吃宴外,更能了解在地「食」的文化,特別邀資深文史工作者鄭武郎老師來解說小吃美食典故。 
「鹿港廟口小吃宴」活動今年邁向第五年,每年報名都造成秒殺,是鹿港美食業者大團結的展現,許多鹿港在地業者為了「鹿港」的這塊招牌,不計成本展現最佳實力來料理。同時,為了堅持品質,今年小吃宴增加一百桌,並分成兩天舉辦,讓民眾也有時間上的選擇空間。 
今年特別推薦精心料理在地食材「季節美食-烏魚子、黃金蠔餃」,餐宴上亦邀請鹿港廟口各美食商店準備19樣在地小吃,包含蝦猴酥、麵線糊、蚵仔煎等,以及8樣伴手禮,包括牛舌餅、米荖等。另外,還有在地的新吉發米粉工廠回饋家鄉,加碼贊助小吃宴賓客每人一包南瓜風味的小米炊粉,宴中還推出有獎徵答等活動,希望讓大家滿載而歸。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