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彰化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7鷹揚八卦-幸福森林」賞鷹活動登場 歡迎全國鄉親逗陣來賞鷹
2017/03/18 | 分享: 【記者:彰化特派 彰化縣政府 】
 

「2017鷹揚八卦-幸福森林」

「2017鷹揚八卦-幸福森林」

彰化縣一年一度生態盛會「2017鷹揚八卦-幸福森林」賞鷹活動,於18日上午在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熱鬧揭幕,農業處長黃碧海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與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吳主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副處長陳燿榮、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館長尹彙武等人,熱情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參加全台最大規模的賞鷹活動,體驗融合灰面鵟鷹、生態保育與友善農作及文創美學與觀光結合的賞鷹盛會。 
與會貴賓還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保育組許曉華科長、彰化縣議員賴岸璋、白玉如、黃玉芬、彰化縣野鳥學會理事長陳德治、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理事長蔡世鵬、副秘書長李益鑫、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新聞處代理副處長張志昇、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農業處長黃碧海表示,這次賞鷹活動由彰化縣政府、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以及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等單位共同主辦,約有30天左右的時間,陸陸續續將會有鷹群從南部往北移動,歡迎全國鄉親前來八卦山賞鷹,進行一場生態教育學習。  
灰面鵟鷹過境八卦山脈為每年最令人期待與興奮的鳥類生態大事,三月春分前後為南路鷹過境彰化之時節,造就八卦山特殊自然景觀。過去,由於民眾缺乏保育觀念進而濫捕,造成『南路鷹一萬死九千』的遺憾,近幾年在政府與民間團體加強保育宣導的努力下,灰面鵟鷹已成為彰化縣最受歡迎的嬌客,成千的南路鷹乘著氣流盤旋在八卦山脈上空的景象煞是壯觀,此時最夯的活動,就是到彰化八卦山參加全臺灣最大規模的賞鷹活動。 
「2017鷹揚八卦-幸福森林」全民保育活動由彰化縣政府、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文化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共同主辦,彰化縣野鳥學會承辦。今年以「幸福森林」為訴求,宣導民眾保護八卦山淺山森林灰面鵟鷹棲地的重要性,一起創造「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讓每年春天準時光臨八卦山的縣鳥灰面鵟鷹感到幸福,共同締造彰化幸福城市。 
3月18、19日兩天舉辦「灰面鵟鷹見面日.友善市集」,於賞鷹平台設有生態小徑,不僅讓民眾在最佳位置觀賞灰面鵟鷹,還安排了寓教於樂的生態遊戲結合友善市集的永續經營理念,讓民眾瞭解生態保育是生活的一部份。此外,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播映第六屆野望影展自然影賞及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生態攝影展,透過多元的活動形式將鷹揚八卦精神落實於生活教育中。 
同時為響應行政院推行二氧化碳減量的活動,規劃免費賞鷹巡迴接駁車,於重點活動日18、19日二天,自彰化火車站出發,沿途停靠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賞鷹平台、彰化藝術館、扇形車庫,歡迎民眾多加利用,節能減碳為大地出一份心力。 
愛好大自然的朋友,千萬不要錯失鷹機,享受結合了生態保育、文創美學、觀光旅遊與環保的美好體驗,希望透過多元的活動形式將鷹揚八卦精神落實於生活教育之中。誠摯邀約全國民眾踴躍參加「2017鷹揚八卦-幸福森林」賞鷹活動,同享更多鷹揚八卦的魅力。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